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绎夏夫妇的七夕

加更~

情人节礼物

一天当差回来,今夏活动了一下筋骨,闻闻满身的汗味,自己都有点嫌弃自己了,回到府中,便看到自己的一个丫鬟丁香在做女工活,好奇问了:“丁香,你在做什么呀。”

丁香做得入迷了,才发现夫人在身后,赶忙站了起了,“夫人您回来了....我在绣花。”

“绣这个做什么。”

“夫人您忘了吗,再过一周就是七夕了,我想送个礼物给...”丁香说着说着便羞涩地低了头。

今夏立马就懂了,原来是给心上人的七夕礼物,虽然她是丫鬟,但是她这个做主母的还是很关心下人终身大事的,“那你继续吧,我祝福你们哟~”

“对了夫人,您和公子今年七夕打算怎么过呀。”

这可把今夏问懵了,她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这也是他们结婚后第一年七夕,“这个嘛...陆大人去福建做任务了,他那么忙说不定也不记得了。”

“怎么会,公子对夫人那么好,七夕怎么会不记得呢。他一定会赶在七夕节回来的。”

今夏笑笑便回房了。如果陆绎真的忘了,自己估计还是会很伤心吧,不对!她可是夏爷啊,怎么会那么矫情,只要互相相爱,天天都是七夕。

今夏心是如此想,但是行动上却开始找起了针线和布,陆大人平日里老是打打杀杀,腥风血雨的,如果累的时候可以闻到一个提神的香囊,估计会心情很好吧。

于是第二天今夏就去找了林姨要来了甘松,山奈,白芷和苍术,然后包在红布里,缝起来,今夏可能天生不擅长手工活,就像之前送给大人的手帕,那个夏字便缝了大半天,如今今夏才做了一天,手指便多了好几个针眼。

终于,香囊在七夕前一天大功告成了,前后分别绣了“夏”和“绎”字,今夏心满意足地仔细欣赏着,虽然卖相并不算精致,但也是倾注了今夏几天的心血和几夜的油灯钱呢,如果陆绎不喜欢,那他今晚就睡书房吧。

七月七如约而至,今夏当差完便早早回到家,让厨子做了好几道菜,她自己也手忙脚乱地煲了个汤。菜准备就绪了,就是门外还是一片的寂静。

今夏穿上林姨在枫林坳送给她的粉色衣裳,在门外苦苦等待着那声马蹄疾。但是两个时辰过去了,只有门外的蝉声响起。

亥时了,可能,大人真的赶不回来吧。今夏低着头,摸着被自己捂热了的香囊,心里的失落感还是让她不禁酸了鼻子。

没关系,她知道大人心里还是惦记她的,七夕还在外地,心里肯定也不好受吧。今夏转身,准备回去了,突然,哒哒的马蹄和熟悉的喊声划过寂静的长空,今夏猛地转回身去,远处那像自己而来的身影,正是大人!

“大人!”今夏一扫心里的阴霾,高兴地挥着手臂。

陆绎下了马,脸上还带着一点长途跋涉的疲倦,但看到眼前笑眼荧荧的夫人和送来的日思夜想的怀抱,持续的奔波又算什么呢。

“大人我还以为你不回来陪我过节了呢。”今夏圈着陆绎的脖子,语气带了点小委屈。

陆绎笑了,一只手圈得更紧,“怎么会,七夕节当然要和自家夫人过。”

今夏雀跃地领着陆绎进屋吃饭,却发现陆绎有一只手一直藏在身后。

“大人,你的左手怎么了。”

“噢~没什么,就是受了点伤。”陆绎微微躲避了一下今夏的眼神。

今夏赶紧撸起了陆绎的袖子,左手手臂上有一个三厘米的刀痕,粗略地包扎下还渗着血。

“怎么回事呀,伤口那么大为啥不好好包扎了再回来。”今夏吓了一跳,顿时胃口全无,赶紧带陆绎回卧室重新包扎了伤口。

“不是为了早点看到你陪你过节嘛。”陆绎看着今夏心疼的样子,觉得伤口都没有了疼痛。

“傻吧,身体要紧,我也不是很在意这个节日的。”

陆绎挑了挑眉,戏谑道:“那你刚刚不是在等我?这个香囊也不是送给我的?”

今夏看到腰间的香囊露了出来,也藏不住了,只好拿出来,放到陆绎手里:“好吧,就是送给你的,花了我可长时间呢。”

陆绎看着手里绣地歪歪扭扭的香囊,感觉像看到了绝世珍宝一样,摸摸了今夏小手上的针眼,心比伤口还要疼了。

“谢谢夫人。”所有的感情融汇于一个拥抱上。

“但是今夏,我没来得及给你准备七夕礼物,对不起。”

今夏没有任何在意,反而更加搂紧了陆绎,听他因为她跳动的心跳声,“没关系,你回来了,就是我最好的七夕礼物。”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评论(9)

热度(3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