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输给了情

严世蕃x林菱

天波易谢,寸暑难留。

三个月的赌注不知不觉就只剩一个星期了。虽然林菱在这两个多月里,经历绝望,痛苦,羞耻,无奈,但是这三个月,也不是只是这些感受。

严世蕃还是那样的忙,但是有空便会来找她,虽然她心里从未有一刻认为自己是他的夫人,但是严世蕃对她的好确实有几刻使她冰冷的心动摇过。但是,这并不能阻止她完成复仇大业的理由,如今,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林菱也在为最后一天着手准备着。

从多种有毒植物上摄取而来经过研磨,混合,制成一种白色的无味粉末,只要吃下一点,不出一个时辰就会凝结血液,麻痹神经,进而死亡。

最后这个星期,严世蕃也像往常一样忙着公务,回来后也没有看出任何反常,反而是林菱,可能出于这两个月的情分,她的语气和神情都有了明显的柔软。

一天夜里,严世蕃白天都没有出现过,本以为晚上他也不会来了,正解衣欲睡时,门开了。

严世蕃仍穿着红色的官袍,看样子应该也是刚回来。林菱以为他又要与自己进行房事,稍稍退了退后,心里的戒备又起来了。

严世蕃走近床边,看着一旁朱唇粉面的女子,眼眸还微微地颤抖,这三个月的赌注,到底还是值的。

“菱儿,陪我去湖边走走吧。”

林菱听到严世蕃的话,愣了一愣,原来刚刚自己多虑了,但是大晚上的去湖边走干什么呢。

严府很大,其实林菱自己都不知道严府的后院后面,还有一条小路,环着一个湖和亭子。没想到严世蕃心里也有如此的情调。

“来这做什么。”夜很静,月色为灯,只有两人的脚步声做伴。

“就想和你走走。”严世蕃语气一改往日的戏谑。

林菱没有说话,只随着他的脚步走在已经长出杂草的小石子路上。

“我知道你很恨我,但是我很爱你。”

林菱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心里却有了泛起了一波涟漪。“仇恨是没有办法消解的,无论你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严世蕃低下了头,但是却笑了笑,没有了言语,气氛又瞬间回到了寂静,小路也很快走到了头,两人便停了下来,看着湖里孤单地几片荷叶。

“林菱,你一直都没有为自己而活过。”

这是那晚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


最后一天,到了。晚上,林菱先坐在了饭桌前,等严世蕃过来。

严世蕃来了看到一桌子菜后,心生诧异,全都是地道的京城菜。

“不用为了我勉强吃三个月福建菜,最后一顿饭,吃点好的吧。”林菱看出了严世蕃的疑惑,解释道。

严世蕃心里动容,搂着林菱,亲了一下。但心里也清楚,最后一顿饭....

这顿饭,两个人都无声地吃完了,尽管两人都有意无意地放慢了速度。

林菱看时机差不多了,便拿出了酒瓶,给严世蕃的杯中倒上,指尖迅速渗进粉末。

“我敬你,这三个月照顾。”林菱举起杯,然后一口喝下,不知是不是酒太烈,反正酒落肚,眼眶湿。

严世蕃看着手里林菱递过来的酒,五味杂陈。但也举了起来,“我无悔,与你这三个月。”

林菱看着严世蕃举着酒杯,说完这话,然后移到嘴边,嘴瓣微张....

“乓!”

突然,一只手迅速地拍掉酒杯,杯碎酒潵,仿佛像一地荒唐。

评论(4)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