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吃女儿的醋?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陆绎一直没想过自己有孩子的一天,在遇到今夏之前,爱母去世,自己的性格深受父亲陆廷的影响,不近人情,行事狠辣,他本以为自己这样孤傲的性格不会拥有儿女情长,直到遇到今夏的那天,他才明白生活可以过的有声有色。


今夏也一直没想过自己有孩子的一天,即使她娘经常逼她相亲,但是她也不愿意和不爱的人凑合地过完一生,她宁愿一辈子做个小捕快,然后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家人团聚,直到遇到陆绎的那天,她才知道爱与被爱比想象中更美好。


儿子陆煜出生的第三年,今夏又诞一女名陆槿。夫妻恩爱,儿女双全,人生幸福莫过如此了吧。

陆绎对这个女儿可谓是疼爱有佳,出生没多久便整天抱着,爱不释手。

“娘,爹爹以前是不是也这样抱着我。”煜儿说话还不太利索,一旁抽着今夏的衣袖。

今夏一时不知怎么回答,如果实话说他爹就没怎么抱过他,儿子心里会有创伤吗?

“额…煜儿啊,当然有啊,只是妹妹是女孩嘛,所以爹要保护妹妹呀。”

“娘,我以后也要保护妹妹。”煜儿懂事地点点头。

今夏欣慰地吻了吻儿子的脸颊,也忍不住看向抱着女儿晒太阳的陆绎,心里暖暖的。

但今夏没想到,有一天她也是会吃女儿的醋的。

今夏虽然也很爱女儿,只是没想到对女儿会如此的疼爱,刚出生时洗澡都亲自上手,牙牙学语时更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教她,再长大点就几乎有求必应。

今夏看着一旁委屈巴巴的煜儿,心里也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便和陆绎提起了这件事。

“大人,你是不是也太溺爱槿儿了,是不是忘了你还有个儿子呀。”

陆绎笑了笑,牵着今夏走在小道上。

“有吗,煜儿我不是天天早上教他练功吗。”

“哪没有了,你看看你平时看槿儿的眼神,我都怀疑你爱女儿多过爱我了。”

陆绎只笑笑,捏了一下今夏的脸颊,念叨了一句“傻瓜。”


后来今夏无意间在房间里听到父女间的对话,才觉得自己是想多了。

“爹爹,这个字怎么念呀。”

“这个字念爱。”

“爱…爹爹,那你爱娘多一点还是爱槿儿多一点。”

“槿儿,爹爹因为爱你娘,所以才爱你哟。”

年幼的槿儿或许听不懂,但是在门后的今夏,却湿了眼眶。


评论(8)

热度(4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