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生子险记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今夏虽然平里大大咧咧惯了,但是怀孕其间却多愁善感起来,看着自己日益隆起的肚子,和走样的身材,很是苦恼。

“没想到堂堂袁捕头还会在意这些。”陆绎听到了今夏的抱怨,逗趣道。

“大人~如果我生了孩子不好看了,你还会那么喜欢我吗?”今夏小脑瓜又想乱七八糟的事了。

陆绎无奈地看着她,这种问题也纠结…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爱你的。”

今夏开心地笑了。

“那大人,你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都喜欢。”

“我也是…如果是男孩子你可以教他功夫,如果是女孩子我可以教她做女活。”

“女活你自己也不是很精通吧。”陆绎又忍不住打趣她了,然后就招来今夏的一阵嗔视。

“不管是男孩女孩我都会教他们武功,让他们以后可以保护自己。你就负责监督他们好好学习吧。”

那晚两人牵手倚坐在庭院里,对着月光描绘着未来的美好。


一个月后,今夏无意中滑了一跤,羊水破了,被迫早产。

陆绎在北镇府司听到消息后,放下手里的一切,赶回家里,一路祷告,心急如焚。

回到府中就听到今夏的叫声,一声声都直击陆绎的心灵。

“吴妈,现在怎么样了。”

“大人别担心,大夫说虽然是早了点,但是也有七八个月了,所以应该是无碍的。”吴妈心也有点虚的说,毕竟大人宠溺夫人是人尽皆知的。

陆绎心倒是安定了一点,但还是不断张望着卧室的动静。

“啊!痛!”今夏的叫声一直传来,听得让人好生心疼,陆绎常年在诏狱听到无数人撕心裂肺的惨叫和哀嚎,心里从来就没产生过任何波澜,但是唯有今夏的喊叫能让他心里一揪一揪的疼。

差不多一个时辰过去了,还不见有任何的好消息。

“怎么回事,怎么那么久。”陆绎心又开始乱了,催促吴妈进去看一下情况。

吴妈从卧室里出来后,神情也有一丝紧张,对上陆绎那焦急阴暗的眼神,心里更打起寒战。

“大人…大夫说夫人身子较弱,出血多,所以要做好心里准备。”

陆绎整个人像被冻住一般,没想到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吴妈…你跟大夫说,让他们尽力抢救,今夏一定要保住。”陆绎想到了大人小孩保一个的选择,他心里却满满的都是今夏的笑颜。

吴妈进去后,陆绎一个人在庭中,度秒如年。

终于,一声婴儿的哭声打破了陆绎心里的黑暗,光明重现。

“恭喜大人,母子平安。”

陆绎的心终于放心了,大夫陆陆续续从卧室出来道喜,产婆也抱着婴儿出来了,陆绎看了一眼,便疾步走去卧室。

今夏的头发已经被打湿了,衬着冒汗苍白的脸庞。

“今夏,辛苦了,谢谢你。”陆绎擦了擦她额头的汗,温柔地轻声说道。然后吻了吻今夏的额头。

今夏累得说不出话了,只眼含泪光,觉得此刻的自己幸福又幸运。

孩子取名陆煜,是陆绎起的,没有多深的寓意,只是煜代表照耀,光明。





评论(8)

热度(31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