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婚后关于银子的管理权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陆绎出狱那天明明跟今夏说过,嫁过来之后家里的银子都归她管。

但是今夏嫁过来后,陆绎便后悔了,因为自己这个小娘子,太省钱了... 

一天陆绎去外地抓捕犯人回来,本来应该有一个当地衙门办的庆功宴,但是陆绎心里一直挂念着家里的小娇妻,新婚没多久自是想念,便婉拒赶回京城了。

回到府上,一进门陆绎便感觉到哪里不对劲,怎么安安静静的。从正门到厅,再到卧室,只见到一个仆人,他便逮住那个仆人问起来:“夫人呢?”

“回公子,夫人在后院。”仆人低着头哆哆嗦嗦的回答,锦衣卫还是比较闻风丧胆的,何况还是这个眼神藏刀的陆绎。

陆绎便直径走去后院,就看到自己朝思夜想的人儿正在拿着扫把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扫着残花落叶呢。

陆绎看到这番景象蹙了蹙眉头,走向前去抓住了扫把。

今夏这才扼住抬头,脸上笑容顿时如花一般绽放。

“大人!你怎么回来啦!”今夏扑上前搂住陆绎的脖子。

但陆绎没有像往常一样回搂着今夏的腰,但是嘴角还是忍不住微微浅笑,果然只有眼前的人可以让锦衣卫的眼神充满柔情。

今夏抱了一会松开后,陆绎赶紧收起了笑容。

“今夏,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家里的仆人都不见了,而你在这扫地?”

该来的还是要来的...今夏咽了咽口水:“额...我觉得家里的仆人太多了,我们就两个人,而且还经常当差不在家,要那么多人在这没必要...还浪费俸禄...”今夏小小声解释,也不敢直视陆绎的脸。

“所以你把他们都遣散了?”

“没有,我让他们去大杨的饭店帮忙了,正好他们缺人手。”

陆绎竟一时语塞,头疼得抚了抚额,他堂堂正四品锦衣卫佥事,家里只有两个佣人。

“行,这个我暂且不说你,那你为什么把厨师也遣了?”陆绎来时路过厨房瞥了一眼。

“额...我觉得我可以做啊!”今夏这次明显觉得自己理亏了。

“你就会炒几个素菜,还会什么。”

今夏急了,“谁说的,我跟大杨学了几道菜了。”

陆绎自动筛除了这句话,直接说“你明天就让杨岳把那几个仆人还回来。”

“不行。”今夏更急了。

....陆绎看着眼前的倔强的小脸,硬的不行来软的。然后拉起今夏的小手,“那家里的卫生谁做。”

“我...啊”本来今夏打算说我们的,但是看着陆绎那张面如冠玉的脸蛋,他可是锦衣卫啊,让他搞卫生,疯了吧。

“你白天要当差,晚上还要打扫家里,不行,太累了。”

“没关系的,以前我在家家里的卫生都是我搞的。”

“不行。”

今夏看到那双眼睛又直勾勾地盯着她 汗毛都快竖起来,要不把这件事混过去再说,“嘿嘿,夫君工作一天累了吧,让我去给你做几道菜,吃完饭咱们再说。”

今夏的小心思陆绎怎么可能不知道,但是眼下谁也坳不过谁,等会自有办法。

一个时辰后,今夏所说的几道菜,便上桌了。

拍黄瓜,凉拌木耳,糖拌番茄,和一碟青菜... 

“袁今夏,这就是你说的,学过几道菜?而且还是凉菜。”

今夏站在一旁也心虚了,听大杨讲的时候挺简单的啊,怎么上手就不会了呢。

“额....大人,您就将就这吃呗,明天我再向大杨学几道荤菜。”

陆绎无奈地皱皱眉,自己娶的媳妇,难吃也要试试的了,便拿起筷子,夹起一条黄瓜丝...寡淡无味,再尝尝其他的,...除了口感不一样,还真尝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怎么样怎么样。”今夏在一旁看着陆绎面无表情得试菜,心里也是格外忐忑。谁知陆绎没吃几口,便放下筷子起身了。“走,去外面吃。”

今夏被陆绎拉着转身走,但眼里还装着那几道菜呢,“大人...很难吃吗...下馆子多贵啊...”

“又不用花你的银子,以后别给我省这些钱。”

“败家...”。。。“嘶..大人..哎呀别掐我www...”


最后这场争斗止于晚上五更。

因为陆绎用身体力行告诉她,如果把仆人解雇了,她一个人一天下来,是会累死的。

为了让今夏明白这个道理,陆绎今晚可是下足了功夫,才让软在自己怀里的人儿昏昏沉沉地答应这件事。

这件事之后,关于家里银子的管理权,名义上是今夏管,但其实最后决定权还是在陆绎,今夏的家庭地位,着实令人捉急呀...




评论(11)

热度(3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