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抓了自家夫人?(上)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今夏结婚后没有安安心心得做家庭主妇,陆绎也意料之中,便随她去,只要她开心,注意安全就好。

但是,今夏虽然婚后升了官,当了捕头,但是心里那个贪玩调皮的性子却一点都没有改,还经常仗着自己的关系,跟北镇府司抢案子,破案到瓶颈期的时候又摇摇尾巴向自家夫君求救,陆绎也不说什么,看她如此热爱破案,他心里也高兴。

如今六扇门又打听到一个案子,但需要去青楼抓一个重要的潜逃案犯,一听到这两个字某夏眼睛都亮了。立马拉着杨岳一起去,谁知杨岳这个妻奴连连拒绝。

“大杨你怎么那么窝囊,上官姐姐会理解我们的,破案而已。”

杨岳还是无动于衷,“夏儿你别闹了,而且如果陆大人知道你又去青楼,我看是谁吃不了兜着走。”

今夏想起了陆绎那肃杀的眼神,顿时也有点怂了...不不不,她袁今夏怎么会因为陆绎怂了呢。

“怕啥,他去外地了。我去青楼的事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呢。”今夏看杨岳还是不想去的表情,只好摆摆手,“算了算了,我一个人也行。你在门口接应我好了。”

杨岳又怎么放心她一个女生去抓人,犹豫了一下,还是同意了。

到了青楼后,杨岳还安排了一些人手在青楼门口守着,杨岳和今夏就潜进去。

“今夏...你这样真的好吗...”杨岳看着在一旁手忙脚乱的某人。

“有什么不好的...都说别叫我今夏,我现在是...红豆姑娘!”今夏一边带着自己的首饰,一边整理了一下服装,太久每穿得那么花枝招展了,镜子里的人儿还真是袅娜少女羞呀。

“你怕什么,到时候站在台上被选的人又不是你,那么多姑娘,不会选到我的,到时候那个案犯陈立带姑娘进雅间后,咱们就行动!”

杨岳总觉得太冒险,但是今夏却觉得这个点子绝妙,坚持这样做,他也没办法。


准备好后,今夏还戴上面纱挡住半张脸,便毫无顾虑地走了出去。

“陈公子,久等了,这些都是咱们青楼的招牌,您慢慢挑哈。”青楼的大姐娇媚地说。

在角落一旁的今夏视线定格在他们今天的目标上,陈立一脸在挑妃子的神情,真叫人恶心,没想到他面子还挺大,还有能让姑娘站一排任他挑选的权力。

陈立徘徊着看了一会,若有所思,最后,指向了站在最角落的...红豆姑娘。

今夏和大姐和杨岳都惊了,今夏更是乍然。

“额...公子好眼光啊,这位红豆姑娘已经好久没来了,今天好不容易来了就被公子选了。”

陈立上下打量一番,然后满意地点点头,“红豆姑娘..好,就她了。”

今夏有点乱了阵脚,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然后就被人带去雅间,路上今夏疯狂向杨岳使眼色,示意他在房门等着救援。

待房间里只剩他们两个人之后,那个禽兽就开始露出真面貌了,今夏看着他已经开始宽衣解带,心里逐渐乱了阵脚,但是这也是抓捕他的最好机会。

很快今夏就看到陈立逐渐靠近,藏在腰间的拿着匕首的手也准备就绪。

男子的气息扑过来,今夏灵活地往左一闪,然后迅速抽出匕首,没想到陈立也不是吃素的,在今夏躲的时候他就已经打起了防备,先一步扼住今夏的手腕,然后手臂打掉了匕首。

今夏看自己小瞧了这个花花公子了,现在没有了武器,肉搏自己胜算就更小了。

两三式的过招今夏就被擒住无法动弹了,只能喊大杨救命了,“救...唔”

谁知今夏的嗓子刚喊出个音节,就被一只手死死地捂住塞了一颗药丸。今夏这次就感觉情况不妙了,恐惧逐渐袭来,再次想呼救时嗓子就好像被堵住一样出不了声音。

“嘿嘿,红豆姑娘放心,我喜欢安静点的,所以委屈一下你了,三个小时后药效过了,你自然就可以说话了。”说罢那张恶心的嘴脸就扑过来。

就在这时,房门砰得被踢开,然后一群穿着飞鱼服的锦衣卫就冲了进来。然后中间走路带风的那位陆佥事也随后疾步进来,腰间的绣春刀也仿佛带着死亡的气势。

“啊。”一眨眼,陆绎就一拳挥向陈立,陈立应声倒下,嘴角瞬间留下了血迹。

“陈立,你好大的胆子啊,身为朝廷案犯,你还有心情风花雪月?押下去!”陆绎冷冷的说。

在床上目睹一切的今夏好久才反应过来,虽然是自己的夫君救了自己,但北镇府司竟然把六扇门的案子截胡了!

“大...呃...”今夏刚想说话,才想起来现在她说不了话。

“这里涉嫌包庇朝廷通缉犯,这里的人,一并带走。”没想到陆绎看都没看一眼在床边眼泪汪汪的美人,丢下这句话,便风一般离去了。

“是。”

然后今夏就被一同五花大绑地带走了,走出去的时候还想找杨岳救一下自己,没想到走出青楼都没有看到六扇门的兄弟,这帮关键时候掉链子的家伙!

不会吧,这次真的要被自家夫君抓去昭狱了吗...陆言渊,你够狠,蒙个面纱你竟然还认不出自己的夫人... 回到家让你知道我的厉害... 



评论(47)

热度(103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