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冰雪初融

严世蕃x林菱

林菱答应了三个月的赌注后,严世蕃也没有继续锁住她了,只是家里所有的利器都收了起来。

她虽然答应了这个要求,但是迫于仇恨,她还是无法用夫妻的身份与严世蕃相处,相反,某人却很快地代入了角色。

“夫人,饿了么?”严世蕃刚处理完内务,就到卧室找林菱。

林菱听到这称呼觉得实在别扭,但也不想惹怒他,“别叫我夫人...菱儿就行了。”

严世蕃也依着她,“行。菱儿,咱们一起吃饭吧。”

“我知道你吃不惯京城的菜,所以我特地人请来了一个福建厨子过来给你烧了一桌的家乡菜。”严世蕃一边搂着林菱,一边说。

林菱没有回应,但眼神的冷艳多了分柔和。

来到桌前,林菱确实被满桌子熟悉的菜肴惊到了,还有润饼...林菱心里涌起一顿酸涩。

入座后,严世蕃也没有坐远,就坐在林菱旁边。“来,多吃点。”

林菱确实对这桌菜心动了,微微地点头,便动筷了。

严世蕃看到身旁的人儿大口吃饭了,嘴角也露出了笑意。放下刚拿起的筷子,然后拿起一张面皮。各个配菜都夹上一点,然后左右包住,显然严世蕃是第一次包,所以样子不太好看,凑合着包好后便递到林菱的嘴边。

林菱一看这饼是包给她的,愣了一下,没有收下,“不用了,我自己来吧。”

严世蕃这次没有罢休,不满地蹙了蹙眉,“菱儿,就算做戏,你也要给我做下去。”

林菱看着嘴边的润饼,只好无奈地张嘴咬了下去。严世蕃脸上的阴霾顿时消散了。

“那菱儿是否也帮为夫包一个呀?”

林菱见严世蕃得寸进尺了,马上又心生抗拒,“不要,你自己有手。”

林菱心里明明是一个明确拒绝,但是话说出来后却夹杂一点嗔怒撒娇的意味,严世蕃听了心情大好,笑出了声来。这顿饭菜虽然严世蕃实在吃不惯,但现在尝起来,味道好像也不错了起来。

在旁边的仆人和侍女都惊呆了,从来没看到公子如此低声地哄一位女子,也从没见过公子为哪位女子放声笑过,这位林菱,可见一斑啊。

林菱在严府其实待遇很好,除了不能出门,几乎就没有其他限制,但是有一点却令林菱十分抗拒,便是夫妻间的行房事,刚开始答应时没想到有这点,等晚上严世蕃大摇大摆地走进她的房间时,她才猛然想起,拒绝无效,绝望之中想到其实自己的身体早就被迫背叛了林家,三个月之后杀掉严世蕃她自己也会自尽,便随他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林菱即使有再多的情绪,也为了报仇忍了下来,只是家门不能出,严世蕃经常有公务要忙,她一个人实在太无聊。

“菱儿,你看我给你准备了什么?”一天严世蕃走进林菱的卧室,对床上了无生趣的人儿说。

林菱抬了抬眸,没有发现什么,“什么?”

严世蕃神秘地笑了,拉着林菱的手腕,走去了后院。

后院中间摆了一张长桌,上面摆满了东西,走进一看,林菱眼睛出现了久违的光亮,上面摆满的是各种各样的药材和医书。

“我知道你在府里无聊,想到你一直从医,应该对这些比较感兴趣,以后你实在闷得慌,你就把这当成你的枫林坳吧。”严世蕃看到林菱的反应,心里也跟着一喜。

林菱目不转睛地看着,但又心生疑惑:“你就不怕我在这配毒药杀了你?”

严世蕃显然想到了这点,无所谓地摇摇头,“随你配,只是你答应我,这三个月跟我好好相处,三个月后你要走,毒我,杀我,随便你。”

林菱心里的情绪有了些许变化,既然严世蕃对自己都到这种份上,礼尚往来,她就算忍辱,也要撑过这三个月。

此后两人之间不可逾越的隔阂有了一丝微妙的变化,林菱有了事做不再整天无精打采,严世蕃还是继续请福建厨子烧菜给她吃,她有了主动跟严世蕃讲话,即使只是“我想弄这个...”“这个可以给我用”吗等话,但是起码严世蕃无意中对她的肢体接触没有了强烈的反抗。林菱自己并没有明显感受到自己的变化,但是严世蕃眼里心里都看得一清二楚,他知道他们的仇恨是没有办法消解的,但是好在冰雪初融,让人期待来春...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