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是喜脉呀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院子里的杜鹃花树开了谢,很快,现在又到了花开的季节,不仅带来了花香,也带来了惊喜。

“小贼往哪跑!”人来人往的街上奔跑着两个人的身影。

只见那娇小的身灵活地窜进一条窄巷子,一转弯便迎面看到跑过来的小偷。今夏得意地斜嘴一笑,还不让我逮到了。

小偷本以为甩开了那个难缠的捕快,没想到突然出现在面前,还没来得及急刹车转弯,便被一手抓住手臂和肩膀,再一脚下去整个人就被制服地趴在地上。

“你这小贼,挺能跑啊,让小爷我追了九条街。”今夏气喘吁吁地按着还在挣扎的男子,又气不过抽了他几巴掌。

“今夏,厉害,没事吧。”杨岳从后面赶来,以为这种小贼今夏不用多久就能搞定,但看到今夏跑的脸都发白了,觉得有点不对劲。

今夏把小贼捆住,交给杨岳,再顺了几口气,确实,她没想到现在连抓个贼都花了那么久,传出去她袁捕头的面子还挂的住吗。

“没事…可能,今天早饭没吃饱吧。”今夏尽量恢复呼吸,但是头还有晕晕的。

“你要不今天回去休息吃点东西吧。看你脸色不太好。”杨岳越看越觉得今夏状态不对。

今夏逞能地摆摆手,“没事,我回六扇门喝点水好了。”

走回去的路上,今夏越发觉得双腿无力,脑子昏昏沉沉,视线也渐渐模糊…

杨岳押着小贼跟在今夏后面,只见没走多久,前面的人儿就有的摇摇晃晃,然后突然倒下…

“今夏!”


诏狱里,陆绎正在审问一个朝廷命犯,眼神还是那般狠厉,“说不说!”,又一把小刀插入那人的手腕上,血流不止。

“啊!”紧接着又是一身惨叫。看着眼前行事狠辣不带一丝人情的陆绎,还在嘴硬,“我…我不知道。”

“啊!”又一把刀精准快速地刺入右手腕。

这时岑福快步走进来,在陆绎耳边小声说了一句话,陆绎瞳孔微震,脸色比刚刚还要泛着寒气。

“他先交给你,弄到说为止,不然就只留一口气。”说完陆绎便匆匆离开了。

“驾!”陆绎快马加鞭,往家的方向赶去,心里满满的急迫和担心让驶过的每一处都卷起风尘。

“大人,您回来啦。”吴妈从院子里看到匆匆下马的陆绎,赶忙走上前。

“夫人呢?”陆绎疾步走进屋里,心都被今夏揪了一路。

“卧室里呢。”

陆绎推开卧室门,看到杨岳站在旁边,还有躺在床上的今夏。

“今夏!”陆绎赶忙附身看着躺着的今夏,脸色苍白,意识还没恢复。

“怎么回事,大夫叫了吗!?”陆绎紧皱眉头,喊道。

“刚叫,应该在赶来的路上了。”杨岳在旁边回答。

陆绎紧抓着今夏的手,一听到岑福说今夏抓贼之后便晕倒在街上,整个心都被提起来。

“陆大人,今夏这几天都好像状态不对,问她她就一直说没事。”一旁的杨岳不禁问了一下。

“对啊,夫人这几日胃口也不太好。”吴妈也补充道。

陆绎的心更加焦急了,还有一点自责,都怪自己太忙没有及时发现今夏身体出问题。

大夫赶到,看到陆大人那阴沉的脸,腿都有点软了,快速移开目光,重新观察床上的人。

大夫先看了一下今夏的脸色,触碰了一下脖子上的脉搏,若有所思,再坐下为今夏把脉。

陆绎一旁担心地看着,忍不住问,“大夫,我夫人身体出什么问题了。”

大夫拿开了手,“回大人,尊夫人现在需要万分小心才好。”

“怎么了吗。”

“因为尊夫人已经有了两个月身孕,再加上刚刚过度的奔跑导致气虚血亏,要吃几天药调养身子才行。”

陆绎突然感觉心里的阴霾被一扫而光,顿时眼神都亮了,“大夫,你说我夫人怀孕了?”

“对,恭喜大人。”

吴妈和杨岳在旁边也替两人感到开心,“恭喜大人!”

陆绎看着床上安静的今夏,心里既喜既酸。重新抓起今夏的手,嘴里念念有词,“辛苦了今夏。”


今夏醒来时天色已经暗下来了,恍惚地想起身,陆绎马上从旁边走来扶着今夏的背和手。

“大人…你怎么…”今夏看到陆绎,脑子里使劲回想今天发生了什么。

“你先吃点东西吧,吴妈做了粥。”陆绎把今夏扶起来,便准备起身去拿粥。

“大人,我今天晕倒可不是因为打架什么的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夏想起了今天的事,想到陆绎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办公受伤,赶紧拉住陆绎的衣角。“你可不能骂我。”

陆绎笑了笑,重新坐回床边,宠溺地摸了一下还没什么血色的小脸,心里即是心疼又是自责。

“我没生气啊,我只是气自己。”

“气自己干嘛。”

“气自己连夫人怀孕了都没有察觉出来。”

今夏难以置信地看着陆绎,又回想了一遍陆绎刚刚说的话,“什么,我们真的有孩子了?”

陆绎也笑着点点头。把扑在怀里的人儿又抱得更紧了。


评论(3)

热度(44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