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两个平安福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自从今夏有喜后,陆绎便擅作主张跟六扇门请了长假,不让她再去当差了。

今夏很是苦恼,在床上躺的第三天,终于受不了了,她觉得再躺下去脑袋都要长蘑菇了,便下了床,准备偷偷溜出去逛逛。

没想到刚打开门,两个仆人就像门神一样矗在两边。

“夫人,大人吩咐了,您今天还不能出门。”一位仆人转身看到鬼鬼祟祟开门的夫人。

今夏一时汗颜,没想到陆绎还做足了准备,立志把她困在家里。

“我已经好了,精神好得很,我就出去买点东西,很快就回来了。”

两人同时举起手拦住欲走的今夏,“夫人,您要买什么交代吴妈就好,不用劳烦您跑一趟。”

“你们就只听陆大人的!我也是这府上的主母呀,我现在就要出去!”今夏也耍起小脾气了。

谁知那两人还是把路拦得死死的。

“夫人,莫要小的为难。”

今夏深呼吸了一下,心里默默骂了几句陆某人。

“夫人这是要去哪啊。”突然陆绎低沉的声音从旁边响起来,可不把在场的三个人吓得心里打了个寒颤。

“大人,你这是要干嘛呀。”今夏上前拉起了陆绎的手臂,语气可是委屈。

“我还想问你想干嘛呢,陆家主母可没像你那么贪玩。”陆绎顺势牵过今夏的手,又把她带回家里。

“我再待下去都快闷死了。”今夏小声嘟囔着。

“我知道你闲不住,但是现在你要安心养胎,把胎养好了,我就可以放你出去玩。”

“我觉得现在挺好的了。”今夏摸了摸还尚平坦的小腹。

“现在还不行,你上次晕了知道我有多着急吗。”陆绎又回想起那天的场景,那份心疼。

今夏低着头,没有反驳了。

“你把这些安胎药吃完了,就可以出去玩。”陆绎指了着桌上堆起来的药包。

“啊…那么多,还又苦…”今夏看着那堆药,头都大了,但又瞄到一眼陆绎冷冷的眼神,还是马上妥协了。 

 “好吧好吧。”

陆绎摸了摸今夏的发丝,欣慰地笑了。

“大人你今天不用回北镇府司吗。”

“要啊,但是总放心不下某人啊,没什么大事就回来陪你了。”

今夏抿了抿嘴,心里也反省了一下,自己确实挺不让人省心的。


只是陆绎没想到,不省心的才刚刚开始。

“什么,夫人还没回来。”陆绎晚上回到家,觉得家里实属安静,找了一下果然今夏不在,就赶忙问了吴妈,吴妈说夫人下午便出去了。

陆绎心里又开始着急了,立马派了三四个人去找。就不应该那么快答应她喝完安胎药就让她出去的,现在一出去还不回来了。

陆绎也在家待不住,便也出去找了。

街上人来人往,陆绎扫过每个人的面孔,觉得每个人都像今夏,又觉得每个人都不像今夏,让他不自觉加快了脚步。

而今夏刚刚从寺庙里走出来,看到天已经完全黑掉了,也吓了一跳,没想到弄了那么久,如果大人知道她还没回家岂不是又要露出阎王脸了。

陆绎在人群里远远地看到了那个小小的身影,虽然只有隐约一点轮廓,但是他确定就是今夏,便赶忙跑过去。

今夏看到前面向自己跑来的身影,身形挺拔,自带气场,不就是自家夫君吗。

“大人…”今夏刚准备挥手,就被稳稳地抱了满怀。

“你去哪了,能不能让我省点心。”本来陆绎想好好责怪一下她,但是能再看她圆圆的笑脸和甜甜的一声“大人”,什么怒气都被驱散了。

“大人,在街上呢。”今夏看了几眼路过的人,小声提醒道,才被慢慢地松开。

“大人,我不是故意让你担心的。”今夏赶忙解释道,然后把手里揣着的两个平安福给陆绎看。

“我去寺庙了,求了两个平安福,还特意找大师开了光呢。”今夏语气洋溢着笑意。

“一个给你,一个给我们的孩子。”

陆绎看了看两个平安福,也笑了,“那你呢。”

“我…我不用啊。”今夏握紧了陆绎的手,笑嘻嘻地说。

“为何?”陆绎以为今夏又会说自己有金甲神人护体。

“因为大人平安了,就会护我一生平安呀!”今夏边走边把头靠在陆绎肩膀上。

陆绎笑了,差点忘了自己就是今夏的金甲神人。



评论(6)

热度(3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