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要不要吃白糖粿

李子维x黄雨萱【老李头的媳妇养成记】

黄雨萱偷偷跑出去给李子维庆生的那次考试,成绩实在是惨不忍睹,为了考到全市最好的大学,和子维哥在一起,黄雨萱可是牟足力气,连吃饭走路都在学习。

最后两个月的时候还主动放弃了周末去兼职的机会,但是再三吩咐了高考完李子维要主动打电话联系自己。

李子维听到电话里那个着急的语气,忍不住发笑,但又一同开始期待。

六月的酷暑没有使教室的人更烦躁了,再吊儿郎当的人在最后一点时间总会有一点求生的冲劲。

当最后的时刻到来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会被磨砺成平常心,黄雨萱还怀有满满的期许,期许快点结束,快点可以没有顾虑地拥抱。


最后一场考试铃声响起,今年的高考总算落幕,黄雨萱合上笔盖,感觉像战士收刀入鞘,笑了。殊不知在同一片天空下,也有人看着时钟摆向5:00时,笑了。

“黄雨萱,高考终于结束了!”昆布快速跑向黄雨萱,挽着她的手臂,兴奋地说。

“对呀,等这一天等好久。”

“高考完之后你最想干什么呀。”

“我最想见到子维哥。”黄雨萱直接地说,然后引来昆布的一阵追打。

“黄雨萱你真的很没用耶!”

“哈哈哈哈…哪有…诶等会,有电话了,你别说话。”黄雨萱跑闹中感觉到手机振动,看到来电显示,眼里的喜悦之情呼之欲出。

“喂,子维哥。”

“雨萱,恭喜你高考结束了。”

“谢谢子维哥。”

“明天中午去公司找我们,我和莫俊杰请你吃饭庆祝一下。”

“好!”黄雨萱挂掉电话后,心里还感觉幸福地有点恍惚。


高考结束后黄雨萱几乎天天去李子维的公司兼职,两个人关系也若有若无地更加亲密。李子维慢慢对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女生有了更多的兴趣,她直爽,开朗,勇敢,又很真诚,让他越来越难以放下。

有一天李子维带黄雨萱去自己的小仓库看看,黄雨萱一进去就被那辆机车吸引。

“子维哥,你十年前就是骑这辆机车送我回家的,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黄雨萱激动地说,脑子里又回到了那天。

“我…好像是有点印象了。”李子维那尘封的记忆好像被打开了点,但又有点迷糊。

“没印象也没关系啦,反正我又遇到你了。”黄雨萱又甜甜地笑起来。

那天黄雨萱回家后,李子维又来到了仓库,把机车擦了一遍,虽然有了点时代的痕迹,但是拿去加个油维修一下还是能开的,记忆慢慢浮现,白糖粿,机车前面那个小小只的身影。

原来是你……


当李子维再接到黄雨萱电话的时候,电话里的传来的不是那个清脆的声音,而是一段抽泣。

“喂,黄雨萱?你怎么了。”

“呜呜…子维哥,我…我没考上最好的大学啦,我是不是不能跟你在一起了。”黄雨萱看着网上的录取结果,还是强差人意。

李子维松了口气,还以为她被绑架了呢,“你现在在哪里。”

“在家。”

“你等我,我现在去接你,不要再哭了。”

黄雨萱挂掉电话才反应过来,李子维来接我干嘛,不会是要当面打枪我吧…

不一会,黄雨萱看到李子维的信息,说他到了。黄雨萱捯饬了一下形象,就出门了。没想到她看到了李子维竟然骑着那辆旧机车在门口等她。

“子维哥,为什么?”

“上车先。”李子维把头盔递过去。

黄雨萱一脸懵的戴上头盔,上了车。

“你可以这样抱着我啦。”李子维把黄雨萱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不是说成年了吗。还那么害羞。”

车开了,黄雨萱环抱着李子维的腰,风吹到脸上痒痒的, “子维哥,可是我没…”

“我说一下激励你而已啦,没有考上最好的大学我也会跟你在一起的。”

李子维的声音迎着风黄雨萱却听得格外清楚,心里的阴霾也一扫而光,环抱的力度又紧了一些。

“那子维哥,你现在带我去哪。”

“带你去吃白糖粿啊。想起来发现你小时候还挺能吃的…要不要再去吃一遍。”





评论(10)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