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嘎酱

一个喜欢写文字的无聊大学生
大家一起欢乐地看文磕西匹吧!

陆绎下厨

绎夏夫妇的婚后日常

今夏这次怀孕可谓是千辛万苦,本来前三个月还挺正常的,能吃能睡,但是三个月之后孕吐,反胃,腰酸一系列毛病就出来了,把全府上下的人都折腾遍。

当然最折腾的莫属陆大人了,每才回家都要去买今夏想吃的点心或者食物,前天是陶香楼的糖醋鱼,昨天是翠食酒家的烧鸭,今天又说想吃润饼了,陆绎便让人快马加鞭把杨岳请过来。

今夏也自知自己太麻烦,但是没办法,感觉一天一个胃口,吃不到想吃的便什么都吃不下去,看着陆绎为自己操心的样子不免有点心疼。

“谢谢大人,辛苦了。”晚上休息时,今夏把头靠在陆绎肩上,软软地说。

陆绎笑了笑,语气温柔,“只要你欢喜,我就不辛苦。”

“大人,你明天别跑去买了,我想吃你做的饭菜。”今夏转念一想,从来没吃过大人做的饭菜。

陆绎愣了一下,这还真的戳到他的弱点了,不过既然今夏开口了,便也答应下来。


第二天下午,吴妈看到陆绎早早的回到家。

“大人,今儿怎么回得那么早呀。”

“回来做饭。”陆绎说完就匆匆回房换了身衣裳。

“夫人呢。 ”陆绎看到今夏不在家中。

“夫人去巷头看戏了,今天来了个戏班子。”

“可有人陪着?”

“让一个丫鬟和一个侍卫随同了。”

陆绎这才放心地走去厨房。看着这锅碗瓢盆,灶台炉具,实在是无从下手。

“大人您要亲自下厨呀,使不得吧。”吴妈看到陆绎鲜少露出的迷茫表情。

“没事,夫人说想吃,便给她做。”陆绎拿出菜刀,绣春刀,剑,匕首,小刀用得多了,是时候开发新技能了。

“咚!”一刀下去,鸡肉一分为二,连鸡骨头都断的如此清脆。再连续几刀下去,鸡已经被大卸八块,死的“毫无章法”。

吴妈在旁边捏了把冷汗,生怕陆大人把厨房当诏狱了。

一阵捣鼓之中今夏看完戏回来了,路过厨房听到奇奇怪怪的响声,走近一看竟是陆大人在做饭,心里觉得又想笑又温暖。

“大人我帮你吧!”今夏呼喊着。

陆绎拿着锅铲回头,赶忙制止住,“不行,这里油烟大,还有火,不许过来。”

今夏也没逞强了,就跟吴妈一同站在旁边看着平日里威风凛凛的锦衣卫大人在厨房里手忙脚乱的模样。

“你别站着,会累,吴妈带她去坐着。”陆绎看了一眼今夏,又叮嘱道。

“不要,我就在这陪着大人。”

一个时辰过去后,陆绎亲自下厨的几道菜也算是出锅了,这次下厨陆绎总结了一番便是,菜刀没有绣春刀好用,做菜没审犯人轻松,但是柴火烧的倒是比诏狱的火盆要旺盛些。

今夏看着桌上出自大人之手的菜,虽说卖相不怎么样,但是这心意还是很让人感动的。

“尝尝吧…”陆绎看着在桌菜其实心里也没什么底。

今夏先夹了块鸡,放进嘴里。“嗯…真好吃。”

今夏眼睛一亮,给陆绎竖了个大拇指。再夹了夹其他的菜,也连连称赞。

陆绎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尝了一口,…寡淡无味,哪有那么好吃。

“算了今夏,不勉强,我带你去陶香楼吃饭去。”陆绎放下筷子,以为今夏是为了让他开心才说好吃的。

但今夏其实真的觉得味道还可以,不知道是不是怀孕口味变了,还是厨师的缘故。

“不用不用,我今天就吃这桌菜。大人尝尝这个,这个好吃。”今夏坚决地摇摇头,还夹了菜到陆绎碗里。

陆绎看着大快朵颐的今夏,勾了勾嘴角,似乎菜也变得好吃了点。

所以陆绎做的菜到底好不好吃呢,那要看看是谁去吃了…


评论(9)

热度(3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